游戏《某个迷宫》的主页
steam:
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1164100/A_Random_Maze/
制作组的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@utopiamuseum

【短篇小说】Des所不知晓的角落

◆以下内容包含游戏剧透。

◆神秘角色视角。

◆请确保至少通关一个结局后再进行阅读。

◆准备好了吗?

◆那就开始了。

我从来没想到会变成这样的情况。

至少在一段时间前我是这样想的,这里没有办法确认时间,所以我无法判断“一段时间”到底是多长时间,希望一切还来得及……

我尝试移动我的手或者是脚,地面的冷硬感实在说不上舒服,我得想办法爬起来,可身体并不听我的使唤,它只是在无谓地持续着颤抖。

我尝试着继续努力,但是我所处于的这个平面实在是太让人不适了!我的注意力因为无法改善现状而集中在了环境上。

就在这时——

“唔!”

我似乎是突然陷入地面了,不仅如此,它也变得有些暖和。像是晾晒过的棉被那样让我精神放松。

可是身体依然不听使唤,就像是有人给我打了麻药。

我只好先尝试睁开眼睛。

就在视野变得明亮的一瞬间,好像一切控制力都回到我的大脑一样,我意识到我能动了,不仅如此,我的动作无比自然——就像千百次那样,从地面爬了起来,好像刚才那种滞涩感从没存在过一样。

“我还好……”

我刚说了半句就意识到有哪里脱离了常识,我发出的不再是“声音”了,而是一种类似“意识”或者“意念传达”一样的东西。因为是最近在研究的课题,所以我立刻就发现了这点,如果我依然是“普通人”的话,这不该发生在我身上……

地面已经恢复正常了,只是普通的土地而已,刚才变得柔软而暖和的,就是它吗?真是难以置信。

然后是扑面而来的,令人窒息的记忆回流。

别误会,这里我想起来的,是我在“意外”前的那一小段记忆,其他的部分,还好好保存在我大脑中,唯独那一小段……据说人在死后不可回想起死因和死前景象,难道就是因为这个,那一部分被短暂剥夺了吗?也就是说……我还没有死?

我想那是不可能的,被飞驰而来的重型卡车撞飞,更别说还是毫无防备的姿势……不管是谁,只要身体状况还正常,就不可能逃离死亡吧,尤其我的落点还十分的糟糕。

想到这里,被钢筋贯穿的痛苦好像幽灵一样笼罩在我身体上,剧痛从腹部开始传来,甚至隐约还有血液从大脑冲向伤口,迫不及待离开我的奔涌声……

甩了甩头,记忆力和感受太过强烈有时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
那就先确认一下目前的状况吧,如果是按照记忆中的场景的延续,我现在应该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或者是太平间,再不济至少会在棺材里吧。虽然不清楚他们到底有没有来得及下葬之类的细节,但是我大概不会被丢在土地……

我环视四周,这里看起来是个平平无奇的墓园。

不会吧,他们难道把痊愈后的我丢在墓地了吗……至少也把我放在室内吧!!!

嗯,我确认了一下,身体无论哪里都没有疼痛或者不适感。

但是肯定还是哪里不对劲啊!!

我翻来覆去地看自己的手掌,这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那双布满老茧和伤疤的手。再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,我也绝对没有制式如此不合常规的服装!

这全部都脱离了我的常识啊!

我抱着头蹲下了下去,无法理解目前的情况。

难道说这……这是其他人的身体,而我进入了其他人的身体……吗?

不管怎么想都不可能吧!这种无法解释的事情!!我毫无疑问的还是那个罗勒啊!但是我的意识和我的身体……

这时一阵眩晕向我袭来,视野稍微变得混沌,无法聚焦,余光中的手指也变得歪歪扭扭,像水面泛起的波纹一样……然后没有任何预兆的,波纹停止了,一切恢复了正常,视野中是我熟悉的那双手掌。

我的手掌。

这又是怎么回事!

我就快要无法处理这些信息了,我需要更多的线索……或者想象力。

叹了口气,打算站起身找找附近有没有类似镜子的物体帮助我理解目前的状况。

接着又是一阵眩晕。

还有完没完了!

“嗯……看来你就挺合适的。”

是谁?

“是……是谁都无所谓吧,接下来我要说的话很重要,你给我认真听着。”

……

“你有什么不满吗,好吧,那就采取其他措施好了。”

我眼前一黑。

然后黑暗中出现了一个人,她……他外表对我来说实在算不上端庄,白绿夹杂的半长头发,随随便便的打扮,我花了一些时间才辩别出他的性别。

“其他的就省略吧。”他上下打量了我,我也打量了一下自己,还好,在这个奇怪的黑色空间里,我就和记忆中的样子一样。

“简单来说,你接下来要代替我继续在这里的工作,其实也不用做什么重要的事情,别让主人被其他人害死就可以了……我是说真正的死,而不是轮回那种。”

他嘴里冒出来一些我似懂非懂的话。

“等……”我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些线索。

“不要打断我,”他语速很快地说着,“我时间不多了,你想知道的细节我会留在身体中的,查看记忆就可以理解了。”

我只好闭上了嘴。

“但是有些东西我无法留下,那就是注意事项……”他又打量了我一番。“很好,幸好是你,其他人大概并不适合这项工作。但是问题在于,你也要欺骗你自己,不能被主人发现有外界意识入侵了这里,不然你会被立刻排除的,”他停顿一下,“按他的力量……意识整个被吞噬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。你绝对不可以以我以外的相貌出现,我猜你可能也不想那么做吧……”

我还是没忍住插嘴了。

“谁?”

他瞬间就明白了我在问什么。

“是Des。”他干脆地回答,“是的,就是那个人,那个……愚蠢的家伙。”他快速抬眼瞟了我一眼,但是也没有很在意我的反应,更像是例行公事。

我的心脏突然停跳了一下。

“Des……?Desty?”

“那是他的本名吗?”他皱起眉头,“很可惜,这里的人大概都不会认同这个名字吧。顺便一提,我的名字是Disgust,你在这里不可以使用这个以外的名字,除非得到了主人的认可。”

我似乎明白了什么,在他和我交谈的过程中,一些信息流入了我的脑海。

“接下来是工作的相关事项……”他揉了揉眉头,看起来好像有些困了。“我们每个人都有随身的道具,有特殊的效果,也可以用来攻击,我的是撬棍,通常都在工厂木箱后面放着。”

我立刻明白了工厂指的是什么。

“很好,”大概是因为我没有露出疑惑的表情,他脸上一副欣慰的样子。“融合的不错……你的适应性很好,很多东西不用我再说了吗。”

我点点头。

“但是还有一件事,我们无法做到,Hate只会给我们捣乱,我希望你能做到。”

他的脸不经意间扭曲了一下。

我还以为是我眼花了,赶紧上前一步。

可是他接下来的声音也扭曲了,像是从另一个空间传来一样。

“苹果……如果有机会,尽量让他醒来吧,他不可以永远待在这里……”

Disgust的身体慢慢变得透明了,我有些不安,想拉住他的胳膊,但是拉了个空。

“差不多了吗?”他看着我的动作,一脸了然。

“怎么回事!”我着急地问道。

“没什么,是我不想继续待下去了。”Disgust摇摇头,毫不在意这件事。“只要我还存在着,主人永远不会醒来……所以我想,至少在我消失前,为他做点什么吧。我运气很好,等到了你。主人最重视的人啊,拜托你救救他吧……虽然我很遗憾这件事似乎不得不以你的性命为代价。”

我冷静下来了。

是的,看样子我早就死了。

在黑暗中逐渐下沉和失去一部分的记忆,并不是我的错觉。

现在就连呼吸停止的那一秒,我都可以清晰地描述出来。那就是死亡吗,冰冷,困倦,没有任何温情,只有沉寂,还有……

“既然已经死了的话就算了吧。”我对自己说。

“至少我还能接触到他对吗?”我大声问已经开始逐渐分解的Disgust的影子。

“嗯,是的。”他好像抱歉地笑了笑。“对不起,就算你死了也无法得到……”

他还没说完,就彻底消失了。

然后我的眼前瞬间恢复了明亮,我回到了那个墓园中,依然保持着先前的姿势。

要说没有什么遗憾那当然是假的,但是我至今还保持着意识也算是一种奇迹了吗?

我甩甩脑袋,把乱七八糟的念头丢出脑中,开始盯着双手回想Disgust的外貌。如果他说的没错,那我一旦使用罗勒的外貌,那就会被这里排除吧……

但是究竟要怎么做,他没有告诉我详细地做法。而排除……他提到了吞噬,多半不是什么好的后果吧。不过这里稍微停一下。

我开始回忆他所传达的全部内容。

“欺骗自己……回想……”他所说的东西在我脑中的录音响了起来。

更多的记忆像是潮水一样灌满了我的大脑,不过这些不是我的回忆,是Disgust的过去。

“是这样吗……”我喃喃道。“原来不骗过自己的话,就无法骗过任何人。”

我突然不知道如何是好了。

“大概要让你失望了,Disgust,我在骗人这方面不太擅长,多半立刻就会穿帮了吧。不过……如果是为了他的话,我愿意试一试。”

我闭上眼睛,再次回想Disgust的外貌……不对,是我自己的外貌,从现在起,罗勒才是不曾在这里停留过的家伙。

“是的……从现在开始,我才是Disgust。”

然后我不得不将这句话对自己重复了上万遍。

罗勒从此刻起,真正地死亡了。

而我,只是Disgust。

快醒来吧,Des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某个迷宫A Random Maze | Powered by LOFTER